(法新社香港17日電) 亞股今天受地緣政治疑慮和未來不確定性等因素影響走勢分歧,投資人靜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本週會議結果。隨著貿易戰緊張緩和,加上全球央行最新寬鬆政策,市場本月氣氛樂觀。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週末期間遭到攻擊,導致紐約和倫敦油價雙雙飆漲近15%,並在亞洲盤早盤守住大部分的漲幅。英國盈豐財資市場(CMC Markets UK)首席市場分析師休森(Michael Hewson)說:「中東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確實不是新聞。不過,即便以近來標準來看,昨天的油價急漲,依然是歷史性震盪。」「震盪波動的幅度令人憂心這種漲幅一旦持續下去,原本早已受到需求減緩影響的全球經濟恐怕會進一步疲軟。」外界雖擔心中東衝突一觸即發,但觀察家認為,可能性不高。萬達(OANDA)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(Jeffrey Halley)表示,雙方都無意動手。海利說,最可能發生的情況是,伊朗被施以更嚴峻的制裁。但他指出:「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基礎設施顯然比想像中更為脆弱,未來的油價將會反映這種風險溢價。」分析師表示,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18日召開決策會議,可能會將沙國石油設施遭攻擊對經濟和價格的影響納入考量,而在決策會議後暗示將會降息。此外,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18日將率團訪美,為10月登場的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做準備,也為市場帶來正面消息。亞股今天表現走勢分歧,港股恆生指數收跌1.23%;上海綜合指數收挫1.74%;台灣股市收跌0.22%。日股日經指數收盤微漲0.06%;韓股Kospi指數收盤小漲0.01%;澳洲雪梨股市收漲0.33%;新加坡股市收跌0.65%。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導演陳映蓉曾以台灣首部同志喜劇電影《十七歲的天空》聲名大噪,近期她接下Netflix首部華語自製原創影集《罪夢者》,卡司找來張孝全、賈靜雯、范曉萱、王柏傑、許光漢等人,其中擔任男主角的張孝全透露,「這個角色是自己爭取來的!」他表示自己深受故事吸引而毛遂自薦。今天(18日)Netflix正式曝光《罪夢者》前導海報及最新劇照,首次演出黑道角色的張孝全氣勢頗強大。張孝全近年作品風格多元,從催淚悲劇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裡深情款款的謝宇,愛情喜劇《合約男女》裡和鄭秀文大談戀愛,演技剛中帶柔的他都成功將各個角色深植人心,這次張孝全在《罪夢者》所飾演的阿全為死刑犯,只能在獄中等待死刑,漫漫長日裡聽聞自己的兒子遭到綁架,為了救回兒子及保護家人策劃逃出囚籠,卻發現自己身陷更危險的計謀之中,悲慘劇情讓他直呼是他從影以來最淒慘苦情的角色。他表示自己是陳映蓉執導的《騷人》忠實影迷,也一直希望能和導演合作,「現在終於達成心願!」實際合作後,他直誇陳映蓉常以出人意表的角度看待事情,常和演員擦出很不一樣的火花,是個毫無公式可言卻充滿魅力的導演。張孝全回憶拍攝過程,「順拍讓所有演員都能沈浸在故事氛圍裡,當我們是這樣順著故事拍攝時,我覺得增加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感,好像真的活過另一個人的人生歷程。這故事到現在對我來說仍然記憶猶新,以往真的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拍攝經歷。」向來是澱粉和甜食控的張孝全,為戲求好心切,還特別同步進行了無澱粉無糖飲食的節食計畫,他笑說因為是順拍,剛好角色也是越到後面越憔悴,瘦身過程很恰巧能符合角色狀況,原本在開拍時合身的褲子、拍攝後期明顯變得寬鬆。劇中張孝全是一個眷村單親家庭長大的獨子,和擺麵攤的母親相依為命,從小與村子裡的王柏傑 、 章立衡、周洺甫  一起長大,建立起換帖兄弟的深厚情感,同時他也和村裡最美的女孩 賈靜雯默默互許終身。兄弟們為求發達加入黑道幫派,看似正要呼風喚雨,但命運弄人,就在賈靜雯肚子裡孕育著與張孝全的愛情結晶時,發生了一場疑點重重的綁票案,張孝全被視為綁票犯入獄人生從此碎裂,他在監獄裡不問外界事,甚至刻意與妻兒保持距離,過著如同行屍走肉的日子,直到某天,他突然得知兒子被綁,贖金竟是他自己。該劇將於10月31日首播。更多 CTWANT 報導【選秀冠軍詐粉千萬1】溫瀚龍被爆撩粉三年撈千萬「嬤孫戀」火辣同居 60歲美魔女激愛23歲凱渥天菜男模Selina離婚3年破冰! 大直夜會前夫阿中被抓包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旺報【記者賴廷恆╱綜合報導】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、冬季殘障奧運吉祥物「冰墩墩」(Bing Dwen Dwen)與「雪容融」(Shuey Rhon Rhon),17日晚間揭曉首度亮相!歷經405天的漫長等待,最終由近60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2022年北京冬奧吉祥物「冰墩墩」為深具未來科技感的貓熊,冬殘奧運吉祥物「雪容融」則以燈籠造型取勝。自去年8月8日向全球展開徵集海選,並雲集大陸國內外18位知名專家、運動員代表,共同組成吉祥物專家評審委員會,從總共徵集的5816件一路篩選至100件、10件;通過層層評選最後勝出的兩個吉祥物,無論貓熊或燈籠,均堪稱舉世公認的「中國符號」。5G結合冰雪運動貓熊為世界上獨一無二、大陸本土的國寶動物,在國際間一看到貓熊,馬上即可知道代表中國,無需任何語言解釋。事實上,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團隊最初的作品為「冰糖葫蘆」,經過反覆激盪、無數次修改;在「冰絲帶」的加持下,一頭酷似太空人,洋溢未來科技感的貓熊躍入媒體、大眾眼簾。「冰墩墩」把貓熊形象與冰晶外殼相結合,貓熊頭部畫龍點睛般的彩色光環,靈感來自北京冬奧的國家速滑館「冰絲帶」,以明亮色彩的流動線條,彰顯出冰雪運動的賽道、5G高科技,並特意替貓熊戴上冰雪運動頭盔。「其實冰糖葫蘆原來也叫糖墩兒,『墩兒』有一種北方冬天的特點,特別親切,像鄰家小孩一樣健康、活潑、可愛。」據評委會透露,「後來又發現,南方人和外國人很難讀出『墩兒』,後來就改成了『冰墩墩』」。貓熊為1990年北京亞運會吉祥物,也是北京2008年奧運福娃5個吉祥物家族中的一員,如今再度化身為2022年冬奧的吉祥物,堪稱橫跨30年的「三朝元老」。冬殘奧運吉祥物「雪容融」的燈籠造型,則源自吉林藝術學院學生姜宇帆對位於小興安嶺深處的家鄉,黑龍江省伊春市嘉蔭縣當地年味兒的印象。包容交流暖融融同樣在設計團隊與修改專家組再三溝通下,體現「雙奧之城」的天壇、鴿子、長城,並與冬奧相連的如意(冬奧跳台滑雪場地又名「雪如意」)等元素,浮現在冬殘奧運吉祥物的形象中。為與「冰墩墩」對仗,用上代表「瑞雪兆豐年」的「雪」字,再搭配象徵包容、交流,燈籠暖融融的「容」與「融」。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鄉民中心/綜合報導「真心希望這種人可以消失!」1名女網友在論壇透露,男友是一名健身教練,近日碰上同事離職,便接手了對方的空姐學生,孰料該女不僅常邀約男友外出,還不斷打探私生活,甚至提議一起合租房子,逾矩行為讓她相當傻眼,所幸男友定力非比常人,且從未答應和對方見面,否則和情人分隔兩地的她一定會抓狂。▲(示意圖/資料照)原PO日前在Dcard發文稱,「男友是健身教練,前陣子承接了離職同事的空姐學生。她跟男友吵架的時候,總是賴我男友『走,去喝酒!』、『走,吃宵夜!』」;不僅如此,該名空姐曾向原PO男友透露,自己可能會和另一半分手,之後必須搬出男方家,提議兩人可以合租房子,這樣還能一起煮飯等等,但男友都沒答應。面對空姐學生頻送秋波,雖然男友始終不動如山,還會把對話記錄截圖後傳給自己,但女網友心中仍備受煎熬,忍不住崩潰直呼「我覺得她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在尊重我,而且她男友也不知道她這樣嗎?我只希望她可以趕快把課上完,不要再折磨遠距離的我了,不然我每天都過的很痛苦!」▲女網友發文描述事發經過。(圖/翻攝自Dcard)文章曝光後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「傻眼至極的女人!倒貼也不用貼成這樣的吧」、「吃什麼宵夜,給她吃兩巴掌啦」、「你應該找她在的那天去宣示主權的,記得那天打扮辣一點、氣質一點」;也有人大讚原PO男友,「男友很棒」、「自律的行為很棒!希望你們長久」、「好好珍惜妳男友,最優秀那種」、「男友表現很好」。▲男女網友看法不一。(圖/翻攝自Dcard)另一派人則認為,「這樣就叫婊子?換成男生追你、送你禮物,說不定你還覺得是朋友啊、又沒什麼、普通朋友之類的」、「這男的其一專業偷吃,其二就是專業木訥完全和尚」、「一個巴掌拍不響」、「會截圖給你單純是因為她不正,如果是大奶正妹,我想他可能就不會告訴你了」。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高雄都市傳說!「徒手榨汁嬤」近況曝光 網驚:北漂去了?桃機接機!妹子教「豬肉夾帶法」躲查緝 他氣炸:明知故犯鄉下妹到都市變愛玩?「開關打開」他看傻 過來人曝原因陽明、交大通過合校!新校名曝光 網笑瘋:還好不是併蘭大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南山人壽新系統上線後不斷出包,經第三方專業機構查證後發現有內控等嚴重缺失,金管會今天重罰3000萬元罰鍰,且停止南山壽董事長杜英宗2年職務,調降前總稽核楊玠青30%薪資一年。南山人壽境界系統自去年9月上線後不斷出包,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今天表示,經第三方專業機構針對系統上線造成諸多嚴重問題查證後,發現南山壽相關監督管理、內部控制有嚴重缺失,違反保險法規及有礙公司健全經營,依保險法核處南山壽新台幣3000萬元罰鍰,並予以5項糾正處分。除了鉅額罰鍰之外,施瓊華也表示,將停止南山人壽投資型保險商品新契約業務,直至投資型保險商品資訊系統改善完成,經金管會認可的第三方專業機構查核驗證通過,才可以恢復辦理。另外,南山壽董事長杜英宗將暫停職務2年,且停止董事及董事長職務期間,不得支付或給予任何形式報酬及福利;前總稽核楊玠青也被調降薪資30%一年。更多相關新聞違反個資、保險法等規定 南山再吞罰單一口氣被查出20罪狀 三商美邦罰330萬罰金大戶 保險業半年繳逾7000萬瞎爆了!理專勸保險局長借房貸買保單保險電銷 客戶不想聽須立刻閉嘴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郭親自告知不選 郝龍斌還原現場慘輸100萬崩潰「郭台銘請你滾」那一夜只靠雙手 挖到屍水噴眼睛今日推薦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(16)日晚間宣布「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」,突如其來的消息宛如投下一顆震撼彈,連外媒都相當關注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被問到此事,認為「沒什麼好驚訝的」,不過對於此舉是否有助於國民黨更加團結,侯友宜僅說他不懂政治,把市政工作做好,才是最重要的事。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侯友宜今日出席活動,被問到郭台銘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的事情,他表示選舉不是別人能夠指使的,「任何人勇於做自己,選擇自己該做的事情」,指出應該要找到自己「內心的價值與熱忱」,認為這件事其實沒什麼好驚訝的。除此之外,侯友宜也說自己是一位市長,認為選舉並不是屬於他的角色,因此自己不是很喜歡談選舉,呼籲大家回歸理性做事,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,並指出郭台銘無論做出什麼決定,大家都應該給予祝福。有記者追問侯友宜,郭台銘的舉動對於國民黨的團結是不是會有幫助,侯友宜則表示自己不懂政治,只知道把市政工作做好,才是重要的事情。(黃朝郁報導)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首度表態!柯文哲親自開口:郭台銘不登記,我也不會登記不參與連署還是要拼!郭台銘10月見川普「老朋友」快訊/HTC大地震!王雪紅卸任執行長職位「愛瘋11我來了!」美少年躺肥肚大叔旁出賣肉體網看傻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人才是企業的競爭力根本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鼓勵企業培育在職員工,持續推動「企業人力資源提升暨充電起飛計畫」協助台灣企業為產業布局、儲備優質人力及提升全球競爭力,同時,也對於未滿五十一人的事業單位推動「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」。為推廣在職員工進修訓練,桃竹苗分署將於十月八日辦理「人才發展特色活動」,藉由參與計畫的優質辦訓企業分享其成功經驗,鼓勵轄區事業單位踴躍參加分署人力提升計畫。位居台灣女性內衣市場的領導者,台灣華歌爾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參與桃竹苗分署「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」,運用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等工具,掌握各部門及員工所應具備的關鍵職能,以公司的研發領域為例,華歌爾公司將研發人員依不同職級配對相對應的教育訓練,因此就算是新進的研發人員也能依照學習歷程規程,在資深人員帶領下一步步將技能學好。在分署的輔導與補助下,華歌爾公司激勵員工參與培訓,甚至擔任內部講師,將多年來累積的知識與經驗分享給其他同仁,來達到傳承技能、維繫企業發展的目的。桃竹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,分署今年在「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」推動績效上,補助桃竹苗地區一二八家企業,訓練補助金額四六五○萬餘元;「充電起飛計畫」補助三十四家企業,訓練補助金額一三七○萬餘元;「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」,輔導協助二○一家小型企業,提供全額補助訓練經費一五一○萬餘元。分署長期協助民間事業機構辦理在職員工進修訓練,以最實際行動創造企業、員工與政府三贏。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者孫伊萱/綜合報導由「國民男友」李昇基、「國民初戀」秀智主演,斥資250億韓幣(近新台幣7億1千萬元)、耗時11個月所拍攝的韓劇《浪行驚爆點》即將在20日播出,劇情以民航客機墜機事件為開端,描述在事件背後的巨大組織和陰謀慢慢浮出水面後,失去了名字、家人的「浪行者們」在追求真相的過程中經歷危機重重的冒險故事。李昇基在劇中飾演特技替身演員出身的車達建,因為一場飛機墜毀事故失去了唯一的親姪子,也因為目擊了恐怖分子的行徑,而開始調查墜機事件,慢慢揭開了國家腐敗的黑暗面。本劇遠赴摩洛哥、葡萄牙拍攝,出道以來一直展現女性柔美面的秀智也首度挑戰間諜動作片,相隔六年,倆人再度攜手合作,也被韓媒喻為是最「淨化眼球」的組合。▲李昇基、秀智主演的韓劇《浪行驚爆點》將在20日播出。(圖/Netflix提供)昨(16日)天下午舉辦新戲記者會,李昇基在記者會上透露當初還在服特種兵役時,有次與導演、編劇們一起吃飯就聽導演說過要拍《浪行驚爆點》,正樂在當軍人之中的李昇基立刻主動表示想要演出,沒想到接下的是這麼大規模的戲劇真的感到相當榮幸,不過隨後也苦笑著說這也是一部相當忠實呈現「動作片」的戲劇,雖然才16集但動作場面不斷,跳車槍擊場景樣樣來,他與秀智事前為了該戲特別去武術訓練學校上了2、3個月的課程,幸好很順利地拍攝完畢。秀智也補充表示,事前與李昇基一起接受體能訓練還練上了癮,再加上在劇中有很多槍擊場景,所以也很認真上了射擊訓練課程。▲李昇基在《浪行驚爆點》中,跳車、槍擊戲樣樣來。(圖/Netflix提供)▲秀智首度挑戰間諜動作片。(圖/Netflix提供)跟「國民初戀」再度攜手合作,李昇基喜孜孜地表示,能跟同一位演員再次一起拍戲就已經很不容易了,更何況還是南韓的代表女演員,因此真的感覺很棒,並嘴甜地說秀智拍戲時始終都是展現出積極正面的樣貌,從沒表現出不耐煩的神情過,相當酷地面對一切。秀智則表示雖然一開始看劇本時覺得相當精彩,但是沒演過間諜動作片也難免擔心自己無法勝任,不過所飾演的高海麗一角充滿了魅力,所以依舊爽快答應演出。而近期深受台粉喜愛的申成祿也充滿信心地表示,在劇中挑戰了前所未見的角色,期待大家看到自己全新的一面。而被問到收視公約的部分時,申成祿也信心十足地表示期待收視會破30%,至於要履行怎樣的承諾,他笑稱會在和其他演員們商量之後再向大家回報。▼影片來自YouTube-Netflix Asia頻道,若遭移除請見諒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子瑜最新造型曝!超仙顏值電暈網…不到12小時破百萬觀看朴志訓古裝新戲《花黨》昨首播!這裡驚見「中華民國國旗」防彈柾國爆熱戀!「背後擁抱金髮女」畫面流出…公司回應了N.Flying嗨獻五月天〈倔強〉!隊長:想永遠唱下去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嗓音渾厚又清亮的「天生歌姬」A-Lin工作邀約不斷,經常需要搭機飛往各地。最近她在飛機上被空服員「比中指」,讓她氣得除了當場反應之外,也有寫信投訴,「我很受傷」。A-Lin今(17日)出席關懷愛奇兒公益記者會,據自由時報報導,她近來忙著錄新單曲,自己參與創作,常以她飛到各個不同城市遇到的事情來發想靈感。A-Lin表示因為語言的不同,很容易產生誤會,「我們東方人多半以和為貴,但外國人很直接,我心裡受傷」。日前A-Lin在飛機上點餐時,因為想用英文與空服員對話,所以講話時慢了一些,沒想到戴著眼鏡的空服員,竟對著A-Lin,故意用中指頂住眼鏡,讓她直言「我很受傷」。A-Lin被比中指後,當場問空服員「我有對妳不好嗎?為什麼這樣對我?」但空服員「演很大」,假裝什麼事都沒有。A-Lin直言,感受到種族歧視,覺得不能就這麼算了,所以事後也有寫信投訴。A-Lin的老公棒球選手黃甘霖6月底辭去球隊總教練一職,A-Lin表示黃甘霖身體不好,「現在就是多休息」,並慚愧表示,自己沒能多幫老公補身體。更多 TVBS 報導狂砸300萬投資副業! 女星嘆:無法重新開始… 楊冪傳拋售「4.4億豪宅」內裝曝光 網讚超奢華! 激似王菲!李亞鵬新歡曝光 小16歲低胸開唱 阿翔「撈外遇財」慘遭下架 她曝原因:與謝忻有關!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劉家熙】周星馳電影「功夫」有一句話說道:「天下武功,無堅不破,唯快不破!」,這句話用在台股及台期指,恰到好處。為什麼用這種無厘頭電影形容台股及期貨市場,其實原因相當簡單。台灣期貨市場經歷過2018年的0206選擇權價格波動事件後,台指期只要發生驟間閃跌,期交所一定成為眾失之的,人人喊打。最近一次台指期曾在8月21日夜盤下午3時開盤後,發生200點閃跌事件,背後抽絲撥繭的發現,竟然是客戶自行採用高頻交易的AI外掛程式,因程式交易參數錯置造成的驟間錯單,出現的閃跌現象。近年來,當沖及避險交易盛行,為了搶快,台股大戶紛紛採購AI程式交易,在股市或期市上搶進殺出。而台指期夜盤8月21日小小的閃跌,只是一個小插曲,所幸當日期指跌幅有限,未觸及期交所動態退單機制,交易人最後自行認賠了事,讓這次的閃跌事情快速落幕。只不過,這次事件凸顯了台股及期貨兩大市場程式交易盛行,為了要「搶快、搶差價」,投資人往往自行採購了AI交易系統,並外掛在下單程式,想搶得先機,一旦程式「中招」,就會出現金融市場的蝴蝶效應。2020年3月23日台股逐筆交易上場後,預估程式交易會更為頻繁,暴漲暴跌的現象恐將頻頻上演。另一方面,因為程式交易,散戶獲利的困難度拉高,再加上明年台股逐筆交易將啟動,各券商及期貨商已經進入「電子交易」的軍備賽,未來台股指數波動幅度勢必會越來越大,投資人要做好萬全準備,才可以在高頻交易時代中存活。其實,國際股市也曾多度出現暴漲暴跌的現象,德意志銀行在2015年曾發生重大錯單事件損失近60億美元,2013年大陸光大證券也出現234億人民幣的錯誤買盤。去年2月5日美股於尾盤出現恐慌性殺盤,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狂瀉了近1600點,失守25,000點大關,跌幅4.6%,創下史上最大盤中與收盤跌點紀錄,市值蒸發逾1兆美元, 隔日引發台灣的0206事件。人腦要如何打敗電腦,一定是很多投資人急欲想要破解的問題,就如同功夫電影中「火雲邪神」認為天底下的武功「無堅不破」並非最強,「唯快不破」的速度才是一切。最終,火雲邪神武功就算是擁有了快到子彈也抓得住的武功,且擁有失傳已久的蛤蟆功加持,但最後還是被周星馳的如來神掌徹底擊敗。什麼是投資人的如來神掌,就是要有強力基本面做基礎,先確定好全球經濟景氣的多空大環境,並鎖定具成長性、高殖利率及正派經營的公司,以自己的操作模式進出股市,切勿追高殺低,也不要受外在環境干擾,以基本面為操作主軸,並採波段操作才可對抗日漸興起的「股市AI交易」,才可以破解「唯快不破」的股市生態。


ytruet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